如果说世间有企业这样的东西,自然而然的就有所谓的业绩、上级压力、同僚的竞争等等。别怀疑,我们也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似乎还没说我是g什麽的。如果依据平常人的角度来説,我们的职业有个专业的名字:

        灵魂收集者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的浅白一点,依据东方的説法,我们叫判官,或者牛头马面。但实际上我们还真的不是就长个牛头或者马脸,这是古代人看错了。以前东方的收集者会戴面具,美其名叫有个X,实际上是那边的主管认爲要有形象,免得一脸苍白的判官还没收魂就把目标吓到三魂七魄跑光光。不过现在我们也有注重形象,所以现在已经没有把魂魄吓跑的情况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於西方嘛,我们被称呼为Si神。也许你的脑袋这时候会联想到黑sE斗篷、骷髅面具和大镰刀。其实也没错啦,那个是我们很早很早以前的装扮。严格来説是制服,还不可以弄破,弄破还要罚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就不同了,谁还会拿镰刀的?我们现在是西装笔挺,有些时候会拎着小箱子。工作范围其实是涵盖全世界的,当然也和东方的管区有交流联系。但实际上我们的,也就是我们的大老板都是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他在东方和西方穿的服装不太一样,不过最近他懒得换衣服了相对的我们也他的风格,大家都穿便服了,之前那些很古典的服装我们都拿去裱起来挂在家里当摆设,所以我们都看到他是穿一身全黑的西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忘了说我们的是谁,他叫谭德勒萨·波诺法兹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建议我们叫谭德或者称呼大人。但是我们知道绝对不能叫他波诺,因爲这个名字被叫出来就是—除非你想Si不然你可以试试看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每天都说:“人间活动人口太多了,这样下去迟早地球会爆炸。之所以我们的工作量多,就是要延续地球不会爆炸嘛。所以别抗议说工作量暴增了,等下地球爆炸了我们可就失业了呢。”但是实际上我们都会碎碎念说他冷血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也不能说是冷血无情啦,如果按照人间的劳工法令来説,一周工作44小时,每年有年假还有花红津贴等等,但是,在Si神的世界里,劳工法令是:

        1.工作时间不定,就算你下班了回到家准备睡觉也好;在人也罢,通知来了你还是得开工。所以我们都是回到家准备高唱的时候接到通知,而且还是炸我们的电话……老板,电话贵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